罷韓投票前夕,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天(5日)組南征隊進行車掃,高喊「國家有難匹夫有責」、大家一同守護民主,而罷韓四君子台灣基進張博洋、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嘉義黨部主委翁渙瑤,與滅火器主唱楊大正,也一同加入掃街活動,共同呼籲大家堅定罷韓,非韓不投。

陳柏惟攜手楊大正,在台灣基進中央黨部發起《國家有難匹夫有責 陳柏惟南征隊車掃》活動,號召北漂回鄉高雄人,組成南征隊,守護家園、光復高雄。陳柏惟表示,31年前,有一個年輕人,說要對抗共產黨,現在卻忘記這件事,對中國態度完全不同,面對中國對台灣的壓迫不僅模糊其辭,甚至和中國口徑一致。

陳柏惟認為,韓國瑜自稱不在意罷韓活動,卻使出各種干預手段,「國瑜機器動的很厲害」。陳呼籲高雄市民,若不想再忍受親中市長,明天罷免投票,一定要出來投票,「如果支持韓國瑜,也應該出來投票,展現支持意志」。

陳柏惟強調,面對韓國瑜這種背信親中,破壞台灣民主制度的政客,罷韓不只是高雄人的事,畢竟「國家有難匹夫有責」,台灣的民主、應該由全體台灣人共同守護。

出身高雄、長期在台北發展的楊大正指出,昨天開車回到高雄,就是為了回來投下罷免票,和所有高雄市民站在一起,把不適任的市長換掉,畢竟高雄沒有時間再空轉了,他呼籲高雄鄉親一起出來投下罷免票、見證台灣的歷史。

陳柏惟、楊大正站上戰車催票。   圖:陳柏惟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