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通訊軟體Slack在官網上宣布,將和亞馬遜展開長期合作,未來亞馬遜員工將使用slack軟體進行內部作業,而Slack則將語音和視訊服務搬到亞馬遜的視訊通話平台Amazon Chime上。業界人士認為,這項合作計畫代表兩家公司將聯手挑戰微軟

目前Slack擁有逾12萬名付費用戶,最大客戶是擁有35萬名員工的IBM,還有超過75萬個組織正在使用免費或付費訂閱方案。而亞馬遜有84萬名員工,將取代IBM成為Slack最大的企業用戶。

另一方面,Slack也會將其語音與視訊通話功能遷移到亞馬遜雲端服務公司的Amazon Chime線上視訊通話服務平台上,這項合作預計將為雙方帶來龐大的利益。

《美國商業資訊》(Business Wire)指出,這意味著未來在雲端通訊的競爭領域中,Slack將與亞馬遜攜手共同挑戰微軟的Microsoft Teams及Microsoft Azure等產品。

Slack在官方部落格宣布與亞馬遜結盟。   圖:取自slack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