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撼動美國社會,但局勢演變漸趨複雜,在示威遊行活動中,不僅有人搶劫砸毀商家趁火打劫、白人至上主義的法西斯團體也趁亂散播仇恨言論。然而,在搶劫與暴亂的行列中,也開始出現「小粉紅」的身影,幾名中國留學生被捕後坦言,是受到「戰狼」的指示上街藉機煽動滋事。

綜合媒體報導,數日前便不斷有消息傳出,美國示威遊行中有中國人在場,像是有人在白宮外面操著中國普通話口音,大聲喊道:「快走!」,昨日更傳出,一名疑似中國留美學生在推特炫耀,自己搶劫商店所得到的DIOR、GUCCI等名牌包。他不但高喊「熱愛祖國和共產黨」,還揚言要「把美國變為第二個香港」。

在推特自稱居住在華盛頓州西雅圖市的25歲中國留學生「袁宏睿」,2日在推特PO出自己洗劫商店得來的名牌精品照,大言不慚的說:「這是我在西雅圖搶的GUCCI包包,好看嗎?」 他還嗆網友:「反賊還說要到FBI舉報我,簡直笑死我了」,甚至大言不慚說:「美國人還欠我們中國很多帳沒還!幾個包包而已,美國人幹嘛那麼小器?」強調這是熱愛祖國的表現。儘管他本人疑似已發聲明否認該事,但仍在網路迅速擴散瘋傳。

另外,根據《法廣》報導,除了袁宏睿,還有一名署名「一個脫離了高級趣味的人」的中國留學生,他也炫耀自己搶來的「戰利品」,還說「一場暴亂,讓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多了兩個LV」,此外還有中國網友在推特指出,發生在洛杉磯的暴亂中,當地警方逮捕3名中國留學生,3人坦言是受到中國大使館官員指示,上街參加遊行並藉機煽動,為黨做出貢獻。

一名疑似中國留美學生在推特炫耀,搶劫美國商店的DIOR、GUCCI等名牌包。   圖:翻攝推特

一名疑似中國留美學生在推特炫耀搶劫美國商店的行為,還高喊「熱愛祖國和共產黨」。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