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將在6日舉行,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3日在中常會上裁示,通過中常委沈發惠所提出的「罷韓聲明」,呼籲高雄市民無論是否同意罷韓,應踴躍行使公民權。面對民進黨在最後的呼籲,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認為,有五個理由,讓民進黨自認為在這場「罷韓行動」中可以穩操勝券。

首先,孫大千指出,民進黨在台灣已經君臨天下,所向披靡,一黨獨大,第三勢力為求自保,只能隔岸觀火,所以,民進黨可以好整以暇的各個擊破;接著,他認為,民進黨早已掌握絕大多數的媒體資源。綠色媒體不管是整點新聞,或者是談話性節目,全面動員持續醜化韓國瑜。

孫大千批,民進黨將年輕世代視為捍衛政權,為所欲為,翦除異己的「綠衛兵」,只要民進黨中央一個口令,各大專院校校園內的綠色力量必然會同步呼應,返鄉投票。他再指,「罷韓」力量經費充裕,糧草充足。不管是廣告文宣,或者是造勢活動,五花八門,應有盡有,整場罷韓大戲演出賣力,熱鬧非凡。

最後,孫大千強調,民進黨已經全面啟動高雄市的黨務組織系統,和黨公職人員的地方人脈關係。以民進黨長期以來在高雄市的地方實力,一舉衝過25%的罷免門檻,絕無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