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遭攻擊殉職身亡,今年4月底一審宣判,患有思覺失調症的嫌犯無罪,引發社會議論。李承翰父親李增文思念兒子,長期鬱鬱寡歡,昨(4)日因胃出血送急診不幸過世,享壽67歲。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早上在臉書發文,「一早醒來打開手機時,第一個跳出來的新聞推播,就是承翰爸爸抑鬱吐血而離世的消息,真的非常非常的難過。」

陳亭妃說,承翰的父母都是非常踏實討生活的做事人,對他們來說能栽培承翰成為一名優秀的警員、成為對於國家社會有貢獻的一份子,絕對是倆老一生最大的驕傲。

陳亭妃指出,但卻也因為承翰的盡職,讓倆老必須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而這更是天底下身為家長們不想面對也無法接受的憾事。

「真的非常的難過也遺憾,承翰爸爸還無法為兒子討回公道前就離開了人世。」陳亭妃說,除了向遺族表達最誠摯的哀悼之意,也更為承翰媽媽感到擔心,畢竟接連失去一生摯愛的痛,絕對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希望承翰媽媽真的要珍重、保重。

她強調,希望司法機關最終能夠做出公正的判決,讓傷痛能夠得到慰藉。

李承翰父親李增文病逝,家屬擇於本月16日上午11時10分在草地尾喪宅舉行公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