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信商預計今年第三季開台5G服務,但目前國內5G手機選擇有限。Sony Mobile今天宣布推出首款5G手機Xperia 1 II,成為繼三星S20、LG V60 Dual Screen和vivo nex 3後,第四款在台上市的5G手機。

Sony Mobile今天正式在台推出旗下首款5G手機Xperia 1 II,規格方面,擁有6.5吋4K螢幕,搭載高通Snapdragon 865處理器,容量為8GB RAM配256GB RAM,4000mAh電池。

該機搭載三顆1200萬畫素鏡頭(16mm超廣角、24mm廣角與70mm望遠鏡頭),最大特色是結合Sony Alpha技術與ZEISS光學專業,可達到20fps的高速連拍功能,拍到一般智慧手機難以捕捉的動態畫面。

Sony Mobile總經理林志遠表示,7月振興券上路,加上5G開台,台灣手機銷量有望增溫。

目前台灣市場上的5G手機包括去年10月底登台的vivo nex 3、今年2月上市的三星S20系列,以及5月底的LG 雙螢幕手機V60 Dual Screen。另外,科技網站《ePrice》也報導,知情人士指出,HTC可能會在今年7月發表旗下第一款5G手機。一眾品牌已經磨拳霍霍,準備搶攻暑假5G開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