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5)日各地仍是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但是到了週休二日,天氣將有明顯變化了,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吹著乾燥的西南風,各地大多為晴時多雲,然而因高壓稍微減弱,午後雷陣雨不穩定的影響範圍除了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外,也延伸擴展到下風處的北部、東北部地區,清晨由於環境風場與陸風輻合,中南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明天白天悶熱,高溫皆在32度以上,因雲量偏少,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中央氣象局提醒,到了週休二日,天氣將有明顯變化了,週末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其他地區午後亦有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時,易伴隨瞬間大雨、強陣風及雷擊,請務必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