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即將到來,隨著疫情紓緩,新北市政府為了讓學子可以放心「FUN暑假」,規劃了1300梯次的暑期育樂營隊,提供3萬個名額,要讓學生們把在疫情期間沒玩到的補回來。 

今年暑假礙於疫情,出國限令未解禁,為了讓學生不出國也能體驗各國文化特色,新北市政府首次推出國際遊學主題營隊,有「玩轉紐澳」、「義大利嬉遊趣」等主題營。市長侯友宜在今(4)日的報名記者會上,也和學童一起試做巴西巧克力球、體驗編非洲雷鬼辮及人體彩繪。 

侯友宜表示,國內疫情趨緩,新北秉持「不取消、不停學、不鬆懈」三不原則,在國中小推出超過1300梯次的暑期育樂營,提供3萬人次的報名機會,讓新北學童快樂放暑假;同時他也特別要求市府團隊持續落實「三級防護」及「健康五原則」,保持社交距離,讓孩子安心愉快地參加「新型態安全育樂營」,力求「放假不停學、防疫不鬆懈」的目標。 

教育局長張明文說,受疫情影響,今年家長可能無法帶孩子出國旅遊,市府首次推出「Fun暑假遊學去系列體驗營」,由業界老師設計非洲、印尼、菲律賓、韓國等國文化融入時尚造型的「國際多元時尚美型party營隊」,還有學生最愛的VR故事等營隊,並推出百部深具在地、國際特色的「雙語線上課程」影片,讓新北學子防疫期間也能暢遊新北、雲遊國際。 

教育局表示,今年的暑期學生育樂營有1300梯次、3萬個名額,為歷年最多,,自明(5)日起受理報名,以新北市學生優先,可重複報名、免報名費;此外,市府也整合各局處資源,推出許多動靜有趣、多元豐富活動,有經發局辦理的「電競親子營」、消防局的「消防夏令營」,以及客家、文化等局的文化夏令營,相關營隊資訊可上新北市中小學寒暑期育樂營網站(https://camp.ntpc.edu.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