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常會3日通過中常委沈發惠提案「罷韓聲明」,經黨主席蔡英文裁示通過,外界解讀為蔡動員罷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對此表示,他還是鼓勵高雄市長韓國瑜努力把市政做好,守護市民的健康、安全及安居樂業好生活。 

針對6月6日高雄市罷免市長韓國瑜投票,民進黨中常會昨日通過「罷韓聲明」,指憲法保障人民選舉和罷免的權利,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國家,民主選舉是我們的驕傲,更是台灣人民身為國家主人的基本權利。 

聲明指出,罷免是人民的基本權利,投票更是公民權的最佳展現,對於國民黨號召所謂「不投票、只監票」的行為,民進黨予以譴責,呼籲高雄市民用民主的方式面對市長罷免的選擇,用手上的選票決定城市的未來。 

侯友宜上午出席市政活動後受訪,被問到民進黨中常會通過「罷韓聲明」一事,他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韓市長帶著他的團隊,還是要非常認真努力的把市政做好,這才是最根本,「我們還是鼓勵韓市長,好好的把市政做到位,在疫情以及防汛期間,包括未來的振興經濟,大家一起努力把市民當成我們最重要的事情,守護他們的健康、安全,以及他未來經濟上能夠創造更多的安居樂業的好生活,這才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