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爭霸II》選手Solar在1日發出推特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他所屬的隊伍TSG已經將《星海爭霸II》分隊解散,所有選手回歸自由人身分。雖然官方不知為何不宣布解散消息,不過同隊的另一位中國選手Cloudy也在微博確認了隊伍解散,這對才剛稍有起色的中國《星海爭霸II》環境來說不啻又是一記重擊。

中國《星海爭霸II》近年在SCboy等團體積極投入下逐漸有所起色,也成為亞洲《星海爭霸II》選手求職的一個熱門去處。但1日正從屬於TSG戰隊的南韓選手Solar發布推特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因素,TSG已經將《星海爭霸II》分隊解散,他因此重回自由人身分,重新尋找戰隊加盟。

TSG人氣選手「茂神」Cloudy也確認TSG《星海爭霸II》分隊已經解散。 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由於1日當天TSG才剛在黃金戰隊聯賽出賽,許多粉絲對TSG解散隊伍的消息感到難以置信,但隊上另一位中國選手Cloudy也在微博發文確認隊伍已經解散。目前TSG官方仍未公告是否真的解散了隊伍以及為何要解散隊伍,但無論如何,TSG解散隊伍對剛開始復甦的中國《星海爭霸II》環境而言,仍是一記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