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趨緩,中央宣布將自7日起解除各項防疫管制,不少縣市也陸續宣布酒店、舞廳可申請復業,新北市侯友宜今(3)日在防疫會議上宣布,新北市的酒店、舞廳及校園自6月8日起「有條件開放」。 

侯友宜指出,因為酒家、舞廳很難保持社交距離,6月8日起雖然解封復業,但業者須採實名制,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就要嚴格要求戴上口罩,而且還要落實公安檢查,市府聯合公安小組也會用最嚴格的標準強力稽查,讓消費安心,如果業者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沒有落實防疫措施,就會再度要求歇業。 

至於校園開放部份,侯友宜表示,開放校園需要準備期,因為環境要消毒,校方也要做好實名制規劃,而且校園只在假日開放,真正開放的時間應該是在6月13日,本周會讓各校先行準備,確保學童上課權利。 

另外,有關行政機關包括市府大樓是否仍將持續採人流管控及戴口罩進出規定,侯友宜說,因市府大樓解封涉及異地備員的調整、人潮管控及所有動線規劃,本周五將會提出完整報告,「我們會盡快朝開放方式來做,但一定要把防疫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