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MSC季中盃的成功後,《英雄聯盟LPL夏季賽即將在6月5日展開,LPL官方微博「英雄聯盟賽事」也公布開幕戰組合,將由兩支老牌戰隊EDG、WE交手。至於屆時是否會如同春季賽採戰隊待在俱樂部遠端連線?OMG戰隊則是在官方微博寫出「無觀眾線下賽」,看來經歷武漢肺炎半年以來的侵襲後,LPL也算是正式跨出一步,逐漸恢復正常賽事模式。

「英雄聯盟賽事」指出,2020夏季賽將從6月5日開打至8月9日結束,每場比賽均為BO3三戰兩勝制,周一到周日,全周無休,均有賽程。

儘管官方並未透露是否仍為線上賽,但OMG電子競技俱樂部官方微博則是點出今年夏季賽將採無觀眾線下賽程,比起春季賽的待在俱樂部打起來,也算是稍微有所進步,畢竟這次季中盃只要是LPL內戰的比賽,選手都是待在同個電競館內對戰,這樣也更有比賽感覺。

OMG戰隊透露夏季賽將採無觀眾線下賽,也就是閉門比賽。 圖:翻攝自OMG微博

值得玩味的是,6月4日對於中國來說,是非常有紀念意義的日子,但LPL官方卻選擇跳躍該日,從隔日周五開戰。回顧最近三季夏季賽, 2019夏季賽於2019年6月1日開打、當日為周六,雖然該季早在「六四天安門事件」前開打,但該周唯獨6月4日無賽事,後續賽程才繼續跑;再往前看2018夏季賽則是6月11日才開打,當日為周一,因此無六四問題。回頭看今年夏季賽選在6月5日,原因是否與「六四」有關,可就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