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今年已經在6月1日正式拉開序幕!去年水土保持局在197縣道擺設12件大型藝術品,將197縣道變成最美展場,引起熱烈迴響。今年主辦單位再度邀請藝術家駐台東創作,帶來10件新作品,將縱谷大地溫柔的底蘊和如畫美景,轉變為深刻的心靈悸動。

「漂鳥」取自於泰戈爾詩集《漂鳥集》,讓觀者有如飛翔在天際的漂鳥般,俯視縱谷的壯闊,省思人與自然應和諧共生的深遠寓意,每一件作品宛如一首詩,由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發起,以花東縱谷作為地域範疇,實踐翻轉在地經濟,打造立基生態美學的縱谷新品牌。《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去年布展大受好評,今年除了可以看到2019年的11件作品外,目前已經有5件新作品佈置完成。

5件作品分別為:台灣壁畫藝術家-紀人豪的大型壁畫、英國藝術家貝馬丁《生命的反思》、加拿大籍的葉海地(Heidi Yip)《 溯土Revert to Earth 》、噶瑪蘭族與阿美族藝術家陳正瑞《我要有個家》、阿美族藝術家Talaluki志明《何時》。剩下5件作品,將在7到10月這段時間陸續創作完成,這段時間前來台縱谷,可沿著197公路一路欣賞已完成的藝術品,還有機會看到藝術家現場創作。

詳細作品分布位置,可上萬物糧倉大地慶典官網查詢。

葉海地(Heidi Yip)的《 溯土Revert to Earth 》   圖:翻攝自萬物糧倉大地慶典網站

噶瑪蘭族與阿美族藝術家陳正瑞作品《我要有個家》   圖:翻攝自萬物糧倉大地慶典網站

紀人豪的大型壁畫《供給與需求》   圖:翻攝自萬物糧倉大地慶典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