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最先傳出疫情的「羅斯福」號和「紀德」號,美國又有一艘軍艦「卡特霍爾」號出現武漢肺炎疫情,但礙於規定,美國海軍未透露此軍艦具體的感染情況。

根據美國《海軍時報》報導,美國一艘軍艦「卡特霍爾」號上的多名艦員武漢肺炎檢測結果出現陽性。

美國海軍發言人阿米莉婭・烏瑪亞姆表示,5月23日收到陽性結果的檢測報告時,這艘母港位於維吉尼亞州的軍艦正在港口停靠,當時正為颶風季節的備用增援部隊做準備。

因根據美國國防部的相關規定,烏瑪亞姆沒有透露有多少艦員被感染,但她在一封電子郵件提到,艦員在接受病毒檢測後進入預防性隔離程序,並指部分艦員仍留在艦上,依要求進行清潔和維護,不過她拒絕透露還有多少人留在艦上。

她說,轉移到岸上被隔離的人每天都要接受檢查,那些留在艦上的艦員和海軍陸戰隊隊員則正加強與外界的隔離措施,盡量減少群體聚集,加強個人防護,展開大量的清潔和消毒工作,並與上級指揮部門保持聯繫。

「卡特霍爾」號是第3艘出現武漢肺炎疫情的美國海軍艦船,最先爆發疫情的是「羅斯福」號和「紀德」號,但美國海軍在4月30日停止報告這兩艘軍艦的感染人數。美國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出於對戰備狀態下行動安全的考慮,不會公開各單位、指揮系統或是基本部門的具體感染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