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將在本周六(6日)舉行,隨著疫情趨緩,防疫措施逐漸鬆綁,15位藍營執政縣市長近日合拍「安心旅遊」影片,被學者以及外界解讀是為了挺韓。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把這樣影片直接放大成挺韓,邏輯上是有點「先射箭再畫靶」。

國民黨昨天公布藍營執政的15位縣市長合拍的「安心旅遊」影片,包含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內的縣市首長全部到位,15名縣市長紛紛強調自身縣市防疫認真,歡迎大家來玩。

針對國民黨31日在臉書發布一支宣傳「安心旅遊」影片,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影片的目的當然也是要展現挺韓氣勢,並配合防疫要逐步開放,所以國民黨超前部署,由中央黨部特別商請15縣市首長拍攝,推銷自己執政縣市的觀光景點。

對於國民黨15位縣市首長宣傳地方觀光,鄭照新表示,把這樣影片直接放大成挺韓,邏輯上是有點「先射箭再畫靶」,大家都應了解,台灣社會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從這個角度去關懷台灣的發展,以及觀光的復甦,比起做政治揣測,更是高雄市民真正殷切期盼的角度以及發展方向。鄭照新一再強調,市府現在就是專心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