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日前在臉書貼文,重提以前疾管署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示警,提醒武漢肺炎可能有人傳人可能的示警信是「硬拗」,引發外界聯想,是否柯文哲將當紅炸子雞陳時中作為未來的政治假想敵。對此,陳時中僅回應:「假設問題很難回答。」

陳佩琪日前突然在臉書上重提疾管署向WHO的示警信,認為「看過信之後,硬要說成是我們警告世衛的信, 實在有點牽強」,引起外界聯想是否因為陳時中人氣太夯,柯文哲將陳時中視為未來政壇上的假想敵。

陳時中僅回答,假想是建立在很多假設上,假設的問題很難回答。跟WHO往來全文都跟大家報告過,怎樣解讀根據個人判斷,對個人意見不予評論。

陳時中的高人氣不僅引發政治聯想,還為各縣市首長所用,各地縣市長紛紛邀請陳時中去各縣市宣傳旅遊,盼阿中部長高人氣促進旅遊商機。常在臉書上發表自己見解的知名律師呂秋遠認為,陳時中已經將近半年沒有休假,在疫情稍有平息以後還得要出面解決各地觀光的議題,他「不該是負責行銷台灣觀光的官員」,為陳時中感到心疼。

陳時中則說,當初有一些措施讓部分商圈受到傷害,他到台灣這樣走一走、看一看,給予關心,可以讓復甦更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