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昨晚結束第一賽季小組循環賽階段,台灣選手SamuelTsao最終戰被Shaxy以3:2擊敗,與同累積2勝的STAZ一起遭到淘汰。SamuelTsao的大師職業賽席次將在第二賽季開始前依規則被替換,另外兩位台灣選手Shaxy與Tom60229則是晉級至季後賽階段。

SamuelTsao確定落敗瞬間懊惱不已。 圖:翻攝自Youtube

今年《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改為三階段賽季架構,昨晚小組循環賽階段全數完賽,第一賽季大師職業賽將進入季後賽階段。在昨晚的比賽中,身陷保級危機的SamuelTsao在關鍵最終戰以3:2不敵同胞Shaxy,最終他以亞太區B組累積戰績2勝,與同樣排名第7的菲律賓選手STAZ一同遭到淘汰,黯然離開大師職業賽場。

亞太區大師職業賽最終排名表。 圖:翻攝自官網

遭淘汰選手遺留的空缺將由今年前三場大師巡迴賽中累積獎金最高的選手替補,目前亞太區大師巡迴賽獎金排名前三高者為Alan870806、Bankyugi、TIZS,不過還是要看12日至15日開打的延雪平站大師巡迴賽結果才能確定。

另一方面,另外兩位仍在大師職業賽奮鬥的台灣選手Shaxy以及Tom60229則晉級至亞太區季後賽,兩人將在4日的季後賽首輪率先登場。本次大師職業賽季後賽將由各區B組四強先打決勝賽決定小組賽種子,勝者才有資格晉級小組賽,與各區A組前兩強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