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日前傳出涉發送市價達130元抗菌乾洗手液,附宣傳罷韓,國民黨立院黨團更為此召開記者會指控及賄選,對此,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則稱,競選宣傳品超過30元賄選標準,是法務部歷年查察賄選的一定標準,但不是絕對的標準,引發藍營不滿。對此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曾透過臉書表示,如果連法務部次長都能說出「30元是法務部歷年查察賄選的一定標準,不是絕對標準」,難怪人民會質疑標準,羅智強則認同柯文哲的說法,還強調要補給柯文哲一個讚。

對於藍營指控罷韓團體涉及賄選,民進黨立委王定宇5月28日透過臉書反擊,指出有網友爆料,送200元乾洗手其實是「送愛社區發展協會」所送,與罷韓團體無關、也沒有罷韓相關文宣,並引用「大方廣柴燒團隊」藝術家許晁的說法,指控邱于軒帶頭告發罷韓團體送乾洗手抗菌酒精隨身瓶,其實是「把罷韓團體發送『罷韓垃圾袋』上面的文宣撕下來、黏放在乾洗手抗菌酒精隨身瓶上面…再自導自演找人冒充罷韓團體發送乾洗手抗菌酒精隨身瓶,並互相串通好錄音、栽贓給罷韓團體」。

針對此事件,柯文哲在5月27日曾透過臉書表示,人往往會用自己當座標,來衡量這個世界,或用自己的立場做判斷,容易產生偏頗或誤差。這個誤差,平常人或許可以容許,但法律不行。

隨後將矛頭指向法務部,如果連國家的法務部次長都能說出:「30元是法務部歷年查察賄選的一定標準,不是絕對標準」,難怪人民要問,這個標準由誰決定?難怪人民難以信任司法。

事隔三日,羅智強昨晚表示,罷不罷韓是高雄市民的權利,必須尊重,但為罷韓可以假裝沒看到民進黨扭曲司法、扭曲賄選標準去護航罷韓團體的不法行為,還能以正義自居,這種正義很可笑

羅智強強調,説對的話、做對的事;不問黨派就是肯定,他要給補給柯文哲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