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旋風走訪台南,很多人都將焦點放在陳時中身上,相較陳時中與其他縣市首長合體,部分市長們都會想趁機曝光政績,而力邀防疫五月天推廣在地觀光的台南市長黃偉哲,絲毫不在意變成配角,從第一天奇美博物館行程就坦然說「大家想聽我說話,還是陳時中?」,晚宴也特地安排讓陳時中跟防疫英雄坐,自己更幫忙維持秩序。第二天致詞則說「現在市長說什麼都不重要」,甚至缺席曝光率最大的疫情中心記者會,不蹭陳時中熱度,低調拚市政。

黃偉哲邀請高人氣的陳時中到台南協助讓國旅、在地旅遊回溫,這兩天行程排滿滿,陳時中穿上黑面琵鷺襯衫、換上夾腳拖,吸引大批民眾擠爆景點,一睹陳時中風采,黃偉哲坦然認為「市長現在不重要」,並端出台南在地特色,特地設置英雄宴,讓陳時中可以一次吃到台南35種料理,取名是「阿中自助餐」,透過宴席讓在地飯店、商家可以一次曝光;接著晚宴期間,也特地讓陳時中跟藥師們同桌,將英雄宴的位置留給更有意義的人。

黃偉哲在第二天和陳時中繼續跑行程,兩人還將藍色襯衫換成橘色襯衫。致詞時,黃偉哲表示:「現在市長說什麼都不重要,請各位注意一下安全,謝謝各位來白河賞蓮花,部長做為蓮花、還有蓮藕、還有蓮藕粉、還有蓮蓬、還有蓮花茶的最佳代言人,等一下讓部長通通吃個夠,謝謝各位。」對於推廣台南觀光,展現滿滿熱情。

而在5月31日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黃偉哲沒有出席,將舞台留給防疫團隊、讓衛生局長代表出席,防疫也要繼續拚市政,不為蹭熱度而停止市政建設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