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開發一款旅遊APP「UMAJI」要價新台幣1.5億元,但被踢爆上架至今一年多,實際使用人數卻只有2千多人。該APP日前已經下架,據交通部說法,APP正進行改版,預計7月重新上架。

根據TVBS報導,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詢交通部部長林佳龍關於這款要價破億的APP,林佳龍回覆「因為APP還在實驗、還在推廣階段、還在需要修改跟精進當中」。

花了1.5億公帑的「UMAJI」的功能為規劃旅遊路線以及客運訂票,但從2018年10月上架至今一年多,只有2萬3千次用戶下載,時常使用的人數更是只有2千多人,與之合作的商家也不多。高虹安質疑,以一億五千萬的成本只達成這樣的效益,非常令人擔心。

高虹安質疑,以一億五千萬的成本只達成這樣的效益,非常令人擔心,問過業界商家對於這樣的成績也非常不可置信。

事實上,根據2017年調查,像是Uber、IG這些APP的開發成本也只在新台幣兩百萬上下,與「UMAJI」相差懸殊。

根據使用民眾的心得,不少人認為APP設計陽春。高虹安指出,交通部有重新檢討,承諾7月會將APP重新上架,目標達到10萬人次以上的使用數量。高虹安還表示,問過業界商家對於這樣的成績也非常不可置信,根據調查,像是Uber、IG這些APP的開發成本也只在新台幣兩百萬上下,與「UMAJI」相差懸殊。

根據使用民眾的心得,不少人認為APP設計陽春。高虹安指出,交通部有重新檢討,承諾7月會將APP重新上架,目標達到10萬人次以上的使用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