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敦南店將在明(31)日結束營業,蔡英文總統特別在27日下午行程空檔,前往敦南誠品重溫過去逛書店的舊時光。蔡英文今晚在臉書發布27日逛誠品敦南店的花絮影片「再見了,敦南誠品!」,也呼籲民眾一起多買書、多看書,用行動支持台灣的文化產業!

影片中,蔡英文走在誠品敦南店感覺相當熟悉,提到哪一個位置過去曾是擺放雜誌區,也說自己曾是誠品的會員,常常來買書,當看到現場許多民眾,蔡英文也打招呼說:「你們都是來說再見的嗎」。最後,蔡英文買了一本「Good Eye 台灣挑剔指南」。

蔡英文臉書中寫道,24小時都能自由自在逛書店,是身為台灣人獨特的幸福。謝謝敦南誠品,20多年來為我們留下這麼多美好的回憶。

雖然敦南誠品就要結束營業了,不過沒關係,台灣還有很多很棒的書店,不論是連鎖書店還是獨立書店,蓬勃的出版文化和書店文化都是台灣的驕傲!在防疫新生活的階段,讓我們一起多買書、多看書,用行動支持台灣的文化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