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稱,「國民黨與中國一直配合的一國兩制,根本是謊話一篇」一席話,引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滿,直批胡說八道,並要求立即道歉。對此,蘇貞昌今天 (30日) 未搭理,反要國民黨,應與主流民意、台灣站在一起,一起對抗中國「一國兩制」。

蘇貞昌上午前往屏東縣視察東港鹽埔漁港,替漁民加油打氣。媒體詢問,江啟臣要求道歉一事,蘇貞昌說,中國國民黨對於中國一再主張「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等,立場、講話都與台灣主流民意不搭在一起,很可惜。

蘇貞昌強調,中國違背對香港人50年不變承諾,同時用中國自己做出來的港版國安法,大家已經看出來,「一國兩制」都是反話、不可信,「鄧小平承諾50年不變,也都已經破功」。

蘇貞昌喊話說,中國國民黨能與主流民意站在一起、跟台灣站在一起,一起團結對抗中國所謂「一國兩制」,台灣朝野進一步齊對抗中國各種對台灣的壓迫與不利,例如立法院昨天通過朝野一致的譴責一樣,希望以後全國團結一致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