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日逐漸逼近,就在挺韓與罷韓雙方攻防更趨白熱化之際,Wecare高雄今(29日)在驚爆,疑似有基層員警投訴,警察局公然要求員警6月6號投票當天沒要求停休,但「調整輪休」;本來有休假要調整成上班,「自願服勤」,引發外界熱議。對此高雄市警局則澄清表示,這項指控並非事實。

Wecare高雄今在臉書驚爆,又有吹哨人!基層員警投訴警察局公然要求員警6月6號投票當天沒要求停休,但「調整輪休」:本來有休假要調整成上班;「自願服勤」:自願來上班。如果你有事情或者要去投票請你先口頭來報告,再依程序處理。

Wecare高雄痛批,「這不是停休是什麼?」、「這是要標註去投票的員警嗎?」請警察局出來解釋,請警政署出面調查,選舉跟罷免一樣,為何面對罷免時對內部要求不同,這麼害怕員警出來投票嗎?

對此,網民也留言回應「高雄市民給韓賊機會,結果被恐嚇不得去投票,乞丐趕廟公!」、「這個國家到底是民主國家還是威權國家?國民黨是反璞歸真想起自己曾經是黑道決定走回老路是不是」、「人在做,天在看。不信正義喚不回。」

對此指控,高雄市警局則是澄清表示,有關6月6日罷免案投開票日,市警局歷屆辦理選舉勤務模式均一致,將妥善規劃勤務,並調整員警輪休以為因應。另因應投、開票日警衛勤務,為顧及員警投票之公民權利,除主動協調選務機關辦理警衛人員在籍投票外,其他設籍本市勤務員警,亦律定各單位規劃時段供勤務員警輪替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