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28)日推出「章節」功能,讓影片上傳者能夠為影片編輯章節,使用者更能快速了解不同片段內容,跳到自己想要看的地方。

過去使用者在觀看YouTube影片時,時常困擾於影片時間滑動的不便。遇到時間較長的影片時,可能發生觀看者因為不知道影片內容,失去繼續看下去的耐心。透過章節功能,使用者只要簡單移動游標,可以快速了解片段的主題,像書本的章節一樣,直接跳到自己想看的地方。

透過已經使用最新功能的影片,可以看到下方的時間軸會被分割為不同章節,以游標在進度條移動時,除了原先可以看到的預覽畫面,多了章節的名稱。手機使用上,觸控滑動到不同章節時,則會有觸動回饋讓你知道變換章節了。

目前這項功能推出,並沒有辦法自動納入到所有的影片,需要上傳者自行在後台編輯,加上時間戳記以及章節名稱。YouTube也規定每部影片至少要有3個時間戳記,且各個章節不能短於10秒。

YoyTube早在4月,就被發現在測試這個功能,而獲得許多好評,如今已經開通給所有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的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