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星理查赫德26日在洛杉磯家中癌逝,享壽87歲。理查赫德活躍大小銀幕,過去他曾在喜劇《歡樂單身派對》以及電影《逃出絕命鎮》與《星際爭霸戰》系列影集《銀河飛龍》中都有出色表現。外媒報導,理查德赫德離世時,家人都陪伴在他身邊,此消息也由他的妻子證實。

回顧理查德赫德的人生可說是相當傳奇,2015年他透露自己曾在鬼門關前走一回。小時候的理查德赫德,罹患嚴重骨髓炎,當時他不斷出入醫院檢查,治療,曾有一段臥病在床的日子,他把這段艱苦時光化作演員養分,「那段經歷,對我未來成為演員有很大的幫助。」

理查赫德近年最知名作品,是在《逃出絕命鎮》飾演阿米蒂奇家族長老,電影中的恐怖女主角就是他的後代,導演喬登皮爾談到戲裡那場錄影帶戲:「理查赫德是一個了不起的人,和一個真正的專業演員,我要求他把這場戲想成是怒火內斂的威而鋼廣告,他絕對做到了。」

理查赫德在《逃出絕命鎮》飾演優越白人主義的阿米蒂奇家族長老。   圖:擷取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