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今(28)日公布2020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台中市長盧秀燕「坐穩」最後一名,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邱素貞、蕭隆澤等人在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時指出,盧秀燕照這樣沒有方向的施政,市民不知道盧秀燕在做什麼!不知道要帶領台中往何處去!台中市恐怕都要長期陷入施政成績全國倒數困境。

市議員陳淑華表示,針對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調查,扣除高雄,台中市的盧秀燕竟然在其餘五都的滿意度名列倒數第一,施政分數更是全國所有縣市的最後一名,凸顯出盧秀燕施政內容空洞、施政毫無方向、沒政策、沒想法,對台中市的未來讓市民感受不到,無怪乎盧秀燕的施政成績落到全國最後一名。

陳淑華痛批,施政首重感受性,盧秀燕的施政不痛不癢,行政沒要點、做事沒重點,如果問市民盧秀燕一年半做了什麼?市民是講不出所以然的。如果問市民盧秀燕的施政會帶給台中市什麼?答案一樣不知道。

市議員邱素貞則期勉盧團隊要上緊發條,加快建設腳步。邱素貞說,盧秀燕最近的行程,不是開工剪綵,就是落成啟用,很多建設都是沿襲前市府林佳龍時代的施政,展望未來,期盼盧市長提出具體可行施政方針,才不負選民支持。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每份民調市府都會作為參考依據,繼續努力。市府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短期民調有高有低,市府會虛心接受任何值得參考的建議,更加努力回應市民期待,盧市長上任後專注推動市政,延宕12年的大智路今年8月即將打通,等了20年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去年動工,6年3度流標的綠美圖也在去年動工。不僅如此,盧市長更將公托公幼倍增視為最重要的政見之一,公幼4年內將新設180班,要讓年輕人願生樂養,市府將持續努力,提供市民更好的生活品質。

 

盧秀燕民調在直轄市中排名最末。   民進黨團/提供

盧秀燕民調在全台各縣市評比中排名最末。   民進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