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利桑那州檢察長在27日(台灣時間28日)針對Google提出詐欺罪告訴,他指控Google涉嫌以「詐欺」和「不公平」手法獲取使用者的位置數據,並表示這些行為未經使用者許可,是欺騙消費者的行為。

亞利桑那州檢察長Mark Brnovich表示已經在27日(台灣時間,28日)針對詐欺罪嫌,向Google提出告訴。

Mark Brnovich在推特的發文指出:「Google蒐集用戶的詳細資料,包括他們的所在位置,以便針對用戶進行廣告宣傳。而Google通常是在未經用戶許可知悉的情況下,做出這樣的事情。」他表示,這是濫用個資謀取利潤的不法作為。

Brnovic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說:「當消費者不讓Google蒐集位置數據時,Google會繼續以『誤導性』手法來獲取數據,並將該資訊用於牟利。」

而對於亞利桑那州提告的動作,Google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針對Google的濫用個資風暴,亞利桑那州檢察長Mark Brnovich在推特為此發文,表示已經對Google提告。   圖:擷取自Mark Brnovich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