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針對後續紓困振興,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日前表示,初步規劃方向是民眾可用1000元換3000元振興券,人人可領。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在議會被問及看法,柯酸中央:「這樣講太粗俗了……脫褲子放屁啦,奇怪,怎麼那麼複雜?」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報告109年度追加減預算,並接受備質詢,國民黨議員鍾沛君質詢時,提到蔡政府對於振興券擬以1000元換3000元的方式,為什麼不直接發2000元就好?柯文哲聽聞後,忍不住笑回「好問題」。

鍾沛君認為,以花1000元領3000元的方式,造成地方冗事變很多,有人認為像馬政府時代的3600元消費券即可,柯文哲也嘲諷:「這樣講太粗俗了……脫褲子放屁啦,奇怪,怎麼那麼複雜?」

鍾沛君也問,柯文哲當年是否有領3600元消費券?柯文哲稱自己好像沒領,那這回的振興券會領嗎?柯文哲則說,一定會被妻子陳佩琪收去,「我看不到」。

此外,鍾沛君也詢問柯文哲是否贊成開放台北車站大廳讓民眾席地而坐,並提到網路上流傳梗圖,網友原本以為柯不開放車站大廳,罵得很難聽,後來發現北車其實是中央交通部在管的,網路風向突然就變了,柯是否發現有不利於他的言論?柯則回嗆:「這表示1450(網軍)都沒認真做功課」,「打錯了,台北車站不是我管的」。

鍾沛君稱,現在看起來打柯、打韓是顯學,柯文哲聽聞後則回應,「我都不想理他們」,鍾認為,這樣聲量不會受影響?柯回,「我現在聲量很低了」,且透露發現自己聲量很低,民調就會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