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iPhone尚未推出,但全面改成USB Type-C充電或無線充電的消息,各界傳聞不斷。根據曾任蘋果服務商的Fudge(@choco_bit)在推特上透露,即將發表的iPhone 12將維持Lightning充電接口,真正的無線充電可能要等到2021年的iPhone,預計使用「Smart Connector」的全無線設計。

許多著名的專家,包括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以及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過去的報告,都預測2021年的iPhone將會移除Lighning連接埠,直接跳級為無線充電。另一位科技分析專家Jon Prosser也同樣與Fudge透露蘋果將以Smart Connector的設計,採用100%的無線快充。

蘋果曾於2015年推出的iPad設計Smart Connector接口,用於連接鍵盤,也能夠透過第三方鍵盤充電,但是充電效率不如Lightning連接埠,傳輸速率也低落,將需要改善。

蘋果近年推出的Airpods無線耳機等無線裝置,若2021年的手機無限充電達成,將推動產品逐漸邁向全面無線時代。

知情人士Fudge透露iPhone無線充電需等到2021年。   圖:擷取自Fudge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