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6月6日舉行,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今天(27日)在備詢時指出,已成立專案小組,申請500名警力協助,「我們有信心完成選舉!」

立法院外交國防和司法法制委員會今聯席審查「台灣與太平洋友邦諾魯的刑事司法互助條約」,邀請外交部政次徐斯儉、法務部常次張斗輝、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等人列席。

隨著罷免日將近,傳出有黑道將介入監票,為確保投票日順利,警政署長陳家欽南下高雄督軍,宣示制裁暴力決心。

趙天麟在質詢時肯定警政署做法,他說,監票其實就是監視行為,投票期間若在30公尺內攝影,就視為干擾投票,即便在30公尺外攝影也要勸離,如果有恐嚇、滋擾行為,將立刻制止、裁罰。

趙天麟呼籲,不論是贊成、反對票,都是中華民國台灣最珍貴的民主資產,並詢問警政署有沒有信心讓高雄不受暴力威脅、行使公民權。

「我們有信心完成這次選舉!」蔡蒼柏回應,在安全維護部分,警政署、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成立專案小組,由高雄地檢署檢察官來指揮協助。他提及,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初步向警政署申請500名警力,若狀況有變化,隨時滾動式檢討,一定會全力協助完成這次投開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