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崁頂鄉前鄉長林光華涉賄遭判當選無效定讞,解除鄉長職務,預計於7月11日舉行崁頂鄉長補選投票,民眾黨今(27日)召開記者會,推薦北漂青年廖國富回家鄉以「無黨籍」參戰,凸顯與其他候選人背後的家族地方勢力不同,廖國富也強調,自己是台大森林環境暨農業經營管理系畢業,會以農業專業嚴格把關維護漁農民權益,誓言絕不再出現第二個樂樂養雞場事件。

民眾黨上午於黨團召開「進擊的素人 打破地方舊勢力」記者會,黨籍立委蔡壁如、剛參選完嘉義市過溝里長補選的民眾黨嘉義服務處副主任吳慧玲和屏東縣崁頂鄉長候選人廖國富皆出席。

廖國富表示,自己這次以無黨籍參選,和民眾黨合作的策略聯盟方式投入鄉長選舉,他也拿出照片指近日大雨造成他的家鄉淹水嚴重,排水工程不良、地方政治又被某些家族勢力「整碗捧去」,希望他的參選有機會打破這些舊勢力。

廖國富說,民眾黨主張還政於民、財政紀律、公開透明等,都是崁頂鄉目前所欠缺的,前一位鄉長因為收賄被關在監獄,地方長期充滿買票、樁腳等問題,他是年輕人、民眾黨是年輕政黨,希望可以為在地注入新的力量。

廖國富也公布自己參選的五大政見,包括社會福利、環境、產業、交通及觀光,希望以自己的農業專業來嚴格把關、維護漁民權益,不再出現第二個樂樂養雞場事件。

而剛參選完嘉義市過溝里長補選的吳慧玲,雖然這次未當選、拿下第二名,但也被視為選得相當漂亮,吳慧玲表示,自己是在地嘉義人,普通家庭主婦、政治素人出身,以前大家都說政治很黑暗,她也沒想過會從政,但因認同民眾黨理念而投入選舉,吳慧玲也現場「交棒」給廖國富,象徵「一棒接一棒」,持續為地方選舉注入活水。

蔡壁如說,她認為吳慧玲的參選已經改寫地方選舉的力量,會繼續推動,希望這股力量繼續加油,她自己就來自屏東,屏東是很純樸、慢活的城市,她也跟廖國富說,現在鐵路、馬路、網路都很進步,隨時都能回家鄉,現在人口較少也算是一種競爭優勢,只要把故鄉環境顧好,把年輕人留在故鄉打拼,期待廖國富能將農業專業帶入家鄉,創造國家財富。崁頂鄉長預計7月11日舉行補選,目前候選人包括縣議員周碧雲之夫郭振堂、前鄉代會主席曾輝地和廖國富等3人。

屏東縣崁頂鄉長候選人廖國富指近日連日大雨,造成屏東淹水嚴重。   圖:周煊惠 /攝

嘉義服務處副主任吳慧玲。   圖:周煊惠 /攝

屏東縣崁頂鄉長候選人廖國富。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