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因內線炒股案遭判刑2年10月定讞,25日報到入監,近日傳出傅擬提出「視訊問政」申請。若狀況成真,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在臉書質疑,傅可以邊關邊坐牢邊質詢花蓮監獄典獄長,或是質詢矯正署?感嘆「想當初顏清標都不敢這樣囂張高調」。

傅崐萁雖入獄,但並未被褫奪公權,仍保有立委資格。且傅曾在臉書發文強調「持續關心鄉親,服務不會打烊」,傅能否以能否以視訊、書面等形式問政,也成為焦點。花蓮監獄表示,這方面屬於立委職權,將送交立院及相關主管機關審議。

林淑芬在臉書轉貼相關報導,並諷刺傅崐萁「比顏清標還厲害」,她認為,若可以邊關邊質詢花蓮監獄典獄長,或是質詢矯正署,也可以下會期提案刪除或是凍結司法院或是法務部預算,當然對財政部或金管會不滿意也是這樣辦。她感嘆,「顏清標委員當初都不敢這樣囂張高調」。

針對傅先前稱會捐出薪水,林淑芬指出,理論上每會期立委都要報到後才能領薪水和行使職權,她質疑,「人在關,怎麼完成報到程序?」正常情況是不可能領得到薪水的,又質疑「立法院要送到監獄給他們簽到嗎?」最後酸了一下傅「服務可以不要那麼周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