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今天(26日)進行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投票,在民進黨團發布甲級動員、國民黨拒絕進場投票情況下,台灣民眾黨則站在同意立場,最後,正副主委楊翠、葉虹靈及其他委員提名人皆獲72張同意票通過。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指出,對於幾位專家學者背景、專業,民眾黨是肯定的,因此投下人事的同意權。

針對促轉會今天人事同意權投票,賴香伶受訪時說,促轉條例在立法時層級過低,應是在總統直屬管轄的關係中,但現在定位是行政院的層級,因此大家看到這兩年促轉會有工作推展上的困難,沒法達到實質效益和作用。

賴香伶表示,站在整個促進轉型正義,國家面對過去歷史,不管是各種真相的再釐清調查,或者是重大案件像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甚至是不義遺址的處理轉型,都還需要時間。

賴香伶認為,轉型正義這種歷史議題,應是超越黨派,才能邁向「共融」,且相互理解,最後就是「光榮」,這個共融社會的起始點,民眾黨是不能缺席的。

賴香伶提及,基於這樣的參與角色、和政黨的初衷,「這幾位專家學者的背景,以及他們在超越政黨的這個能力跟專業上面,我們是肯認的,會投下人事的同意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