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政策將在6月1日解封,指揮中心表示,指揮中心每天固定徵用800萬片,多餘的量將開放國內外市場自由買賣,只要價格在合理範圍內波動就不會特別管控。個人寄往海外的口罩數量也不嚴格限制,協助生產的國軍會逐漸退出工廠。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台灣每日口罩產能接近2000萬片,指揮中心每天固定徵用800萬片,多餘的口罩可在國內自由買賣,也可外銷到海外。國內口罩售價只要在合理範圍內波動,除非商人刻意哄抬物價、大量囤積,否則不會處罰;至於個人寄往海外的口罩數量是否放寬,只要不超過商業出口的龐大數量也不會嚴格限制。

陳時中說明,先前協助生產的國軍,也會根據各工廠聘僱人員和預計生產數量逐步退出,雖然產能會因此稍減,但外銷量仍大。

既然口罩數量足夠,是否會增加14天的配給額度?陳時中回答,口罩實名制連續實施了幾個週期,每一週期購買數量以減少3成的速度往下降,14天9片可以滿足民眾需要。實名制度仍會實施,確保口罩物價穩定,每位國民都買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