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6)日上午前往台北市民族東路的國防部憲兵指揮部視察,陪同的還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人,這也是顧在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後,首次陪同蔡英文公開視察部隊。

蔡英文抵達現場後,首先聽取憲兵第202指揮部快速反應連(前憲兵機車連),簡報的連長嚴培文是現役憲兵部隊裡唯一的女性連長,先前也曾支援特勤中心。

蔡英文一一視察憲兵快速連的裝備,看到女憲兵示範如何將400公斤傾倒的哈雷機車,利用技巧扶起,也表示讚賞。

隨後蔡英文也視察剛成立的憲兵緝毒犬分組,示範如何從密閉的箱子、官兵身上、寢室環境找出毒品。她也在官兵的指引下,拋出白毛巾慰勞緝毒犬的辛勞。

蔡英文視察後致詞表示,每次她到總統府上班,第一個看到的就是憲兵,他們的忠貞、志節、紀律,她都看在眼裡,非常肯定。每年國慶,憲兵的操演也總是獲得國人喝采。

蔡英文說,憲兵具有司法警察身份,有責任打擊犯罪,這幾年,憲兵積極參與反毒工作,從2018年起配合高檢署執行4次全國查緝的行動,成果豐富。今年憲兵成立的緝毒犬分組也投入國軍營區偵查工作。

蔡英文說,她520就職演說宣布將會改善部隊管理制度,達成管理現代化、專業化,並在維持團隊軍紀與社會價值之間取得均衡。她期許,憲兵跟她一起打造兼顧部隊紀律也能維護個人權益的從軍環境,讓國軍受到人民尊敬,也讓有志於保家衛國年青人更有從軍的動機。

隨後蔡英文也與官兵合影、也贈送加菜金,也從官兵代表手中收下一幅插畫。

 

總統蔡英文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的陪同下視導憲兵指揮部。   圖:張良一/攝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26日首度陪同總統蔡英文視察部隊,兩人受到航道上飛機經過,抬頭看著上方。   圖:林朝億/攝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   圖:林朝億/攝

憲兵快速連連長嚴培文是現役唯一女憲兵連長   圖:林朝億/攝

女性憲兵利用槓桿原理將傾倒的四百公斤機車扶起   圖:林朝億/攝

憲兵緝毒犬   圖:林朝億/攝

憲兵緝毒犬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