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6日)上午進行促轉會人事權案投票,民進黨團發動甲級動員,一早6點半就在議場大門守候,將著佔領議場主席台,但國民黨團不滿促轉會淪為酬庸單位,雖未杯葛卻也拒絕進場投票。民進黨團則在擁有壓倒性人數優勢下,毫無懸念通過該次同意權案。

行政院函送的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提名名單,專任委員楊翠、葉虹靈,分別轉任主任委員與副主任委員,專任委員彭仁郁為兼任委員;另新增王增勇、林佳範及陳雨凡等3人為專任委員,新增徐偉群、蔡志偉為兼任委員。但該份名單卻被國民黨團批評政治色彩太濃厚,並點名被提名的促轉會主委楊翠,為228事件、白恐怖事件受害者楊逵的二等親,若擔任委員、甚至擔任主委都有球員兼裁判的疑慮。

但上午10點半投票截止前,國民黨立委始終未進場投票。因此上午11點多,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宣布表決結果後,楊翠、葉虹靈、彭仁郁、王增勇、林佳範、陳雨凡、徐偉群、蔡志偉等8人都獲得72張同意票、0張不同意票、0張無效票,因獲得過半同意票,同意任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