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酒店及舞廳自4月9日起中央下令全面暫停營業,至今已近2個月,桃園市鄭文燦今(25)日召開防疫會議時宣布,經市府專業小組研議後,只要業者依規定做好防疫整備、實名制管理出入人員,並通過消防安檢,自6/1起就可開放營業。 

鄭文燦表示,從中央4月9日起決定全國的酒店以及舞廳都停業後,桃市府經發局、警察局、消防局在這段時間落實稽查,除了移送多件違規案件,也有效減少了群聚感染的可能風險。 

鄭文燦指出,由於國內疫情紓緩,6都已經有4都恢復營業,市府專案小組上周研議結果,只要業者提出復業申請,經審核做好防疫整備、實名制入場、營業場所必須要有社交距離的自我管制,以及通過消防安檢,市府就同意自6月1日起開放完成審查業者恢復營業。 

鄭文燦說,恢復營業之後,市府仍然會組織聯合稽查小組進行不定期稽查,包括防疫以及消安等項目,希望能夠在達標的狀況下,考慮到從業人員的生計,考慮到他們的工作權以及對相關產業的影響。 

另外,鄭文燦也提到,實名制入場館制包括工作人員造冊及顧客實名制入場,都必須憑身分證出入,因為桃園推動實名制的管制很有經驗,目前各公家機關所使用的刷卡設備只要6千元,市府會提供know-how給業者參考,用身分證感應的方式來管制顧客入場,而實名制的顧客資料必須要保存6個月,以利後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