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交通大學串聯37所大學校院,首創「SOS!暑期線上學院Summer OnlineSchool」計畫,讓高三應屆畢業生先修通識教育學分課程,贏在大學起跑點。

交通大學今天新聞稿指出,已錄取參與SOS計畫大學校院的全國及離島地區應屆畢業生,可利用線上學習方式,在6至8月先修通識教育學分課程,如通過課程及格標準,9月大學入學註冊後就可進行學分認抵,讓學生取得學分。

參與SOS計畫的各大學提供逾400門精彩線上課程,並精心挑選出25門線上通識教育課程,涵蓋物理、人文、心理、自然科學、外語等領域,由於所有大學生在畢業前須修畢20至30學分的通識教育課程,不論將來進入哪個科系或專業領域,先修課程都可抵免大學通識教育學分。

交通大學表示,SOS計畫採取全線上學習,無面授課程,不會受疫情影響,每名學生上限可選修2門課程(共計4學分),學分費用由學生自行繳付,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符合家庭清寒條件者,學分費可全額免費;另外課程也開放參與計畫的大學校院在校生選修通識教育學分。

「SOS!暑期線上學院Summer Online School」由交通大學主辦,利用交大經營的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www.ewant.org)進行線上學習,即日起至6月15日開放報名。(編輯:管中維)109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