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日前推行《港版國安法》,將授權中國國安機關在香港設置分支機構,引發各界譁然。香港歌手何韻詩23日在推特推文,表示這週有很多人問她「未來是否會離開香港?」她說:「答案很簡單,不會。」

香港去年爆發反送中運動,期間上百萬港人曾上街表達訴求,後續引發特區政府一系列應對措施。對於北京當局強推《港版國安法》,將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外部勢力干預等行為納入條文,令許多港人認為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

何韻詩23日也在臉書表示,若會擔心未來遭到當局清算,自己一開始就不會站出來表達意見,「壞與更壞,一齊面對」。有網友在貼文下方提問:「Hi, 你在香港嗎?」沒想到何韻詩回應「在,so(然後呢)? 」讓其他網友笑稱那名網友問的是「無厘頭問題」。

 

何韻詩在臉書表示,若會擔心未來遭到當局清算,自己一開始就不會站出來表達意見,「壞與更壞,一齊面對」。   圖:翻攝自何韻詩臉書

有網友在貼文下方提問:「Hi, 你在香港嗎?」沒想到何韻詩回應「在,so(然後呢)? 」   圖:翻攝自何韻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