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將考慮調漲健保保費。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海外僑民健保費繳的比花的多,並以自己為例,「像我很多年都是國內外繳兩個保費,但國內健保卡根本沒用過」。

陳以信表示,最早提調整健保的人是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他希望增加海外繳費者的健保費用,欲從最低的7百多元新台幣,調到最高健保費。但他認為,必須合理計算海外僑胞的健保費用,據統計,第六類海外僑民共有318萬人,這些人繳最低的7百多塊費用,但因為人數多寡,醫療費用是否夠用,健保署有統計但沒有公布。

在陳以信要求資料後,官方表示,這類海外僑民的健保費,繳的金額比使用的多,因此,非虧損來源,反而是補足部分健保費用。他也指出,的確有9萬人是停保後又復保,外界認為這代表是準備使用健保的人數,但依數據來看,這9萬人的繳費與費用也是繳費高於健保使用。

陳以信在臉書發文強調,「海外僑民健保費繳的比花的多」,並說,其實停保又復保的人未必是想回來用健保,因為每半年回台探親一次的人就必須強制復保,「像我很多年都是國內外繳兩個保費,但國內健保卡根本沒用過」。

陳以信23日表示,海外僑民健保費繳的比花的多,並以自己為例,「像我很多年都是國內外繳兩個保費,但國內健保卡根本沒用過」。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