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無新增病例,讓本土病例連續40天零確診。雖然疫情緩和,但振興難題才剛開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就在臉書宣布,將與金門共推互惠旅遊。其他國民黨籍執政縣首長也紛紛響應,藍營執政縣市將共同在後疫情時期聯手振興國內旅遊市場。

侯友宜於臉書表示,疫情逐漸趨緩,民眾的生活也漸漸進入「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經濟振興,從受到疫情影響最嚴重的觀光產業出發,與金門縣攜手合作,在今天共同推出「金新款待」跨海互惠旅遊主題行程,他也計畫找個時間帶著新北市府團隊一起去金門大膽玩。

值得注意的是,侯友宜該篇臉書文章的下方留言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接話「還能不能開放其他縣市一起上車」後,國民黨籍的新竹縣長楊文科、台東縣長饒慶鈴、雲林縣長張麗善、花蓮縣長徐榛蔚、宜蘭縣長林姿妙、嘉義市長黃敏惠、彰化縣長王惠美、南投縣長林明溱、澎湖縣長賴峰偉也紛紛加入,在藍營執政的15個縣市中,串連的縣市首長已超過1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