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今(22)日宣布「有條件」解封台中酒店舞廳等營業場所,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在議會質詢指出,市府要業者提出安檢合格證明書、切結書,但這些是市府本來就要做的措施,不需要畫蛇添足,之前才隨高雄起舞說要封城演練,現在又跟著要酒店解禁,市府的防疫政策可以說是盲目跟風。

台中市政府表示,台北、台南、高雄等地酒店陸續解禁,中市府防疫不鬆懈,經審慎評估,宣布「有條件」解封台中酒店與舞廳等營業場所。業者須備妥防疫切結書、復業申請書及公安認證等三類文件提出申請,經市府完成審查後復業,市府聯合稽查小組將不定期抽查,要求業者落實公安及防疫措施。

經發局表示,申請復業之業者需備妥防疫切結書、復業申請書及公安認證等三類文件,自5月25起向經發局提出申請,文件齊備符合規定者,最快可自6月1起復業,相關文件可至經發局網站下載。

市議員陳世凱質疑,酒店解禁不是不能做,例如台北市設計實名制APP上傳市府雲端以利疫調,並且要求業者必須讓員工熟悉APP、場所消防安檢合格,才開放復業。而台中市的做法是什麼?

陳世凱呼籲,台中市府要業者提出安檢合格證明書、切結書,但是安檢、稽查是市府本來就要做的措施,合格證明市府也一定心裡有數,不需要畫蛇添足。市府提出的做法,跟高雄市如出一轍,都是過去就一直有實行的措施,但面對解禁的風險,這樣的強度足夠嗎?如果高雄市的做法這麼好,市長的民調就不會倒數了。請市府不要盲目跟風,解禁之後,業者的行前教育、機制建立一定要做好,要比高雄更徹底。

台中市政府表示解禁後仍會對酒店嚴加稽查。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