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22)日表示,目前鹽埕區富野路與大公路附近低窪區域,已經有路面積淹水、甚至淹入騎樓的狀況,請民眾小心安全。

因有致災之虞,高雄市21日晚間10時宣布,茂林區、桃源區、那瑪夏區今日停止上班、停止上課。除了這3區,高雄市的鳥松區每小時降雨量40毫米左右,部分低窪路段也開始積水,另外,南部部分地區也都發生汽車在水中行駛情形。

趙天麟今在臉書發文指出,經組織同仁回報,目前鹽埕區富野路與大公路附近低窪區域,已經有路面積淹水、甚至淹入騎樓的狀況,請大家行經該處時減速慢行、或改道避免前往。

從他放上的影片中,地勢較低地方積水嚴重,騎樓也因此淹水;趙天麟稍後也在留言區放上鼓山區興禪寺的影片,因水排不出去,長階梯成了瀑布。

他說,從天氣圖看來,稍後又會再一波強降雨進入,請大家一起貼照片回報災情,提醒更多朋友注意安全。「天佑台灣、一起守護!淹水災害若需協助可洽服務處。」

趙天麟放上鼓山區興禪寺的影片,因水排不出去,長階梯成了瀑布。   圖:擷取自趙天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