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今(21)日下午3時正式開幕,不過,明明是白天,北京的天空卻黑壓壓一片,宛如黑夜,這也是歷屆兩會中罕見的天候現象,根據中國氣象局的官方預報指出,北京除了有雷陣雨,還有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中國氣象局的官方預報指出,今天江南東南部、華南大步、西藏東南部、內蒙古南部、遼東中南部、內蒙古東南部、西藏東南部等地的不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廣西南部、廣東中南部沿海、福建東南部等部分地區有大暴雨(100~200毫米)。

中國氣象局表示,上述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局部地區有打雷、暴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最大小時降雨量40至60毫米,局部地區可超過70毫米。

而根據台灣中央氣象局紅外線衛星雲圖顯示,在下午15時北京上空的確有一大片雲雨帶移入,這片雲雨帶雲層極厚,遮蔽了大半北京城。

中國兩會的氣候狀況,過去也曾成為輿論焦點,2018年兩會期間就曾降了小雪,也是當年冬季唯一的一次降雪,甚至吸引中國當地官媒報導「天瑞降雪」,不過,事後北京氣象部門坦承,當年這場雪是人造的。 

 

根據中共中央氣象局的官方預報指出,北京除了有雷陣雨,還有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圖:擷取自中國氣象局

根據中國氣象局的官方預報指出,北京除了有雷陣雨,還有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圖:擷取自中國氣象局

根據台灣中央氣象局的紅外線衛星雲圖顯示,在下午15時北京上空的確有一大片雲雨帶移入。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