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20日舉行,總統蔡英文在就職演說時,宣布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讓憲政制度與時俱進,還強調朝野都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應該優先來推動。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21日在臉書質疑此舉是為了方便操控民粹,並批身為在野的國民黨拿香跟著拜,直嘆「主帥無能」。

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中表示,未來四年,除了國家建設的工程,政府體制的優化,也非常重要。立法院即將成立修憲委員會,提供一個平台,讓攸關政府制度、以及人民權利的各項憲政體制改革議題,能夠被充分對話、形成共識。還強調朝野都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更應該優先來推動。

對此,李來希質疑,修憲投票年齡下修至18歲,是國政當務之急嗎?是民主的核心價值,還是為了改變投票選民結構?是為了方便操控民粹,還是為了改變台灣的主權做準備?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近日表示,公民權下修到18歲各黨都有共識,李來希質疑,「在野黨拿香跟著拜,為什麼?」在2018年因在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上大力推銷蜂蜜檸檬而爆紅吳萼洋,在貼文底下留言表示,「最慘的是國民黨提案要修,你不覺得這黨不知道問題在哪?」李來希感嘆回應,「主帥無能,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