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市中區的中華路夜市,今(21)天清晨3點多驚傳遭人縱火,火勢迅速延燒,就連停在路旁的機車也遭受波及,甚至延燒至台灣大道上的民宅,消防人員獲報後出動大批人力前往灌救,還有祖孫四人一度受困火場,目前仍在搶救當中。據了解,警方於現場逮捕1名嫌犯,目前已帶回偵訊,詳細情形還有待調查釐清。

清晨3點多,消防隊的無線電激動呼喊「縱火!」,地點就在台中市中區中華路夜市,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停在路邊的機車也陷入火海,並延燒到台灣大道的民宅,多家店面冒出濃濃黑煙,大批消防人員趕到現場佈水線撲滅火勢。有民眾在濃煙中逃到陽台,住在火場隔壁中藥行3樓的阿伯也和孫子站在窗戶旁求救,情況一度相當危險,幸好祖孫4人隨後被救出,目前有3人嗆傷送醫。

警方指出,今天凌晨3時點,夜市正在收攤,攤商發現一名男子走來走去,行跡可疑,於是報警,沒想到警方趕到時,他已經縱火。最先起火的是牛排店與小火鍋店,但立刻延燒到其他店舖,接著竄燒到台灣大道的銀樓、熱炒店、中醫診所與咖啡原料行等多家店舖,至今仍未控制。而疑似縱火男子已被逮捕,正在偵訊中。

另外有網友將現場照片PO上《批踢踢實業坊》,照片中清楚可見大量濃煙直竄天際。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靠...煙也太濃」、「家住那附近,不知為啥感覺常常火災」、「離我好近= =」,還有幾名網友問:「市長有到場嗎?」

台中台灣大道與中華路交叉口一家火鍋店 21日凌晨疑似遭人縱火,延燒多棟民宅。   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