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危害全球民眾健康,自疫情在中國爆發以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和中心人員全心投入防疫,不僅成功守護國人健康,也讓台灣防疫成果受國際肯定。不過,看在遭多國控訴隱匿疫情面臨鉅額求償的中國眼裡,格外眼紅。國台辦20日晚間就在微博痛批陳時中防疫「未見專業」,還瞎扯他是「隱瞞疫情」的一把好手。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18日在世界衛生大會(WHA)會中播放的影片中表示,中國秉持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還說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秘書長譚德塞領導下有很大貢獻。事後陳時中在記者會中被問到此事,他回應說,中國和世衛秘書長在世界上備受檢驗,「相互取暖」是免不了的,很多國家也提案徹查世界衛生組織這段時間對疫情是否適當公布和處理,陳時中直說,「他們雙方互相支持一下也是應該的」。

對此,國台辦官方認證帳號在微博痛批陳時中口出酸言,「口氣中透露出迷之優越感」,不但瞎扯:「此人最近有點飄,只因民進黨當局自導自演「台灣防疫世界第一」大戲,順帶著把他捧成了『男一號』」,還譙陳時中:「防疫未見專業,抹黑大陸、攻擊世衛、刁難台胞、隱瞞疫情卻是一把好手。以政治操作能力而論,陳時中確是民進黨當局最需要的『人才』」。

最後,國台辦也嗆:「老話說『天理循環,報應不爽』,還有句話叫『出來混總是要還的』。且看民進黨這種政治障眼法,能愚弄台灣百姓到幾時?」只不過這番話似乎說到自己痛處,目前各國控訴中國涉嫌隱匿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重大傷亡和經濟損失,中國面對國際鉅額求償,不難理解,對國際眼中的「防疫模範生」發洩一下,也是應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