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在今(20)日展開她的第二任總統任期,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偕夫人羅鳳蘋出席典禮,並在府內同仁的歡送下,滿懷笑容、雙手合十與大家道別。

今天是陳建仁卸任副總統的日子,他日前表示自願放棄副總統禮遇、回歸中研院,成為我國第一位自願放棄禮遇的副總統,他為人謙遜、和藹可親,因此有「大仁哥」之稱。

走向總統府大廳的過程中,他與蔡英文有說有笑,顯見倆人在4年中建立的信賴與工作情誼。在蔡英文、賴清德等人的護送下,陳建仁牽著妻子羅鳳蘋的手、與大家揮手道別,離開總統府,臨走前他也與蔡英文鞠躬致意。

總統府特地播放一段影片,回顧陳建仁4年來的工作身影,並向他表達感謝。影片中,蔡英文稱陳建仁為「有史以來最忙碌的副總統」,專業認真、為人無私,不僅使命必達,且不怕困難,深受大家的喜愛,也是她最重要的工作夥伴。影片中也收錄了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衛福部長陳時中的祝福。

陳建仁則說,「親愛的國人同胞,謝謝你們給我機會,可以為你們服務,這是我一生難忘的四年,我會永遠感恩在心,我再一次謝謝大家,多謝!」

歡送的沿途中,陳建仁與蔡英文有說有笑。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直播

陳建仁牽著羅鳳蘋離開總統府。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