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近日風波不斷,一名自稱柯粉志工日前在臉書爆料民眾黨群組Line截圖,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張貼北市府推口罩販賣機傳災情的新聞,開罵「發言人們都死了」,該志工酸,「太后就是太后」、「職場霸凌直接從黨內開始」。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柯文哲今(19日)被問及此事,他回應:其實私下罵部下更難聽的都有,只是華人社會對政治人物要求要謹言慎行、長得像孔子,他有跟蔡壁如說,既然做了就要符合社會期望。

柯文哲下午出席捷運士林站TOD統包工程簽約儀式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蔡壁如在群組飆罵發言人的對話外流,被外界質疑失言,柯文哲稱,其實私底下罵東罵西都有,「只是華人的社會對政治人物的要求要謹言慎行、長得很像孔子」。

柯文哲表示,不過,他也跟她說「你要嘛就不要做,既然做了就一個程度上要符合社會期望」,不然私底下槌桌子在罵部下更難聽的都有,不過還是要設法改進。

媒體追問,群組內的對話怎麼外流?柯文哲說,長期以來其實他對幕僚都相當寬容,但是團隊紀律還是要注意。現場記者又問,流出截圖的人士可能在黨團還是市府?柯僅回,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