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8日)在議會進行市政報告及質詢,針對罷免議題韓國瑜抱怨道,他就任不到一個月,罷韓團體就開始動作了,因此他認定是違法的,韓國瑜講到激動處直言,「講白的啦,所有的這一切,就是韓國瑜怎麼能贏得高雄市長,絕對不可以,對他們民進黨來講,這是他們囊中之物」。隨後,國民黨市議員賴文德更語出驚人說,反對黨就是「輸不起」才會百般刁難韓國瑜,甚至認為反對韓國瑜的高雄人,「生病了、要治療」。

隨著罷韓投票的日子接近,罷韓相關議題的關注度也逐漸升溫。除了罷韓團體創意大爆發,不僅使用「拆不掉」投影看板,還在地上用水柱噴出666罷韓等字眼,讓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也忍不住誇讚說:「我覺得罷韓團體真的很厲害,真的非常有創意,他們是不是有參考周星馳電影《威龍闖天關》?」

反觀高雄市在地的藍營議員卻不這麼看罷韓團體,賴文德今在議會質詢時拋出質疑「為什麼要罷韓」,並語氣強硬的解答,「三個字,因為反對黨『輸不起』!」,賴文德拉高分貝表示「韓國瑜任期才一年多哪裡有跳票?哪裡有誠信的問題」?

賴文德批評議員對韓國瑜只有辱罵很遺憾,沒有談及教育及疫情等議題。賴文德話鋒一轉表示,「市長我告訴你,高雄市民是有高水準的,絕對不像他們所說的那麼討厭韓市長,絕對沒有,他們生病了,要治療,內在的問題…我不客氣的講,還好我住在中央山脈,淹水淹不到中央山脈」,如此狂言,卻連此刻一旁的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也忍不住竊笑,種種發言與行徑都讓人不寒而慄。

賴文德隨後強調,媒體不公正造成韓國瑜施政困難,三十多年來沒看到小黃進到山區,只有韓國瑜任內可以做到,「還好我是不怕死,我敢跟他們好好的講,市長你好好的做,不僅是黨團當你的靠山,良知道德也站在你這部分」,賴文德還要韓國瑜坐著回答,根本不用站起來,罷韓「絕對可以過關」!

不過正在收看議會直播的網友,卻不留情打臉表示,「下一位吧,原住民議員還在說醉話」、「憑什麼不用站起來」、「說啥鬼話」、「喝茫了嗎?」。另外,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也批評,又有內應幫忙催票了,高雄人好可憐,要罷免被威脅就算了,現在還被嘲笑「生病要治療」。

粉專只是堵藍笑稱議員又出來催票   圖:擷取自臉書